English

中国队的最后悬念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

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到底能拿到多少枚金牌,今天可能就将分晓。中国队最后两个有望冲金的项目是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10米跳台。

昨天贺璐敏失利后,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能否有突破的希望就寄望于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身上。陈中在该级别有一定优势,她是世界锦标赛的季军得主。由于奥运会采用的级别不同,陈中面临的对手也比以往要多,但据了解,对手中实力突出的并不多,而且韩国并没有派选手参加这个项目,因此对于陈中来说还是有机会逐个应付的。

尽管男子10米跳台是中国跳水队实力较弱的项目,但在双人赛中失利的田亮憋着一股劲,要誓夺这块金牌。从预赛和半决赛看,胡佳和田亮暂列前两位,今天如果他们能正常发挥水平,有望让萨乌丁再失望一回。

今天总共将产生41枚金牌。分别集中在田径、皮划艇、拳击、摔跤4个项目上。金牌大户田径的最后一天赛事相当好看,总共将上演4项男女接力,女子跳高、女子标枪、男女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、女子万米的决赛。闯入决赛的中国女子4×100米接力队将尽量争取不成为副班长。另外,中国选手李季已顺利进入女子万米跑决赛,这位唯一出现在悉尼的“马家军”弟子能否创造奇迹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